香港

我们最新的10篇相关文章。

香港外籍清洁工染疫遭扣薪,工会协助争取病假津贴

香港第五波疫情自二月起愈演愈烈,三月初曾连续数日单日确诊人数超过五万。工作于一线的清洁工群体感染率极高,不少工人确诊后,雇主拒绝发放病假津贴,直接以缺勤为由扣薪。

2022年06月10日

【香港安老院工人(下)】待遇低下与人手不足的恶性循环,安老院为何没能打破?

在香港安老院工人系列上篇,我们呈现了员工待遇问题。那么,为什么私营院舍和资助院舍为什么不提高工人待遇?还是说,虽然工人待遇有所提升,但提升幅度受到限制、以至于不足以长远解决问题?

2022年06月06日

【香港安老院工人(上)】“高薪”照顾员承受厌恶 工会为中港工人争权

中国劳工通讯将发布香港安老院工人系列文章,探讨安老院工人权益及长期人手短缺问题。政府真的以更高待遇聘请外劳吗?安老院的外劳与香港工人待遇如何?以往采取过什么行动保障自己的劳工权益?本地工人与外劳的权益又有什么联系?

2022年06月01日

艺术家卧底港铁公司,揭地铁光鲜亮丽背后外判的不公和剥削

社区艺术家、 劳工研究员程展纬最近卧底港铁公司当清洁工,揭发港铁公司的外判清洁工时薪只有法定最低工资规定的港币37.5元/小时,工资远低于同行标准及生活工资水平,不仅劳动强度大,工人还要负责其他与清洁无关的工作。

2022年01月14日

香港foodpanda罢工谈判成功,背后的历程和隐忧

本月13和14日,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的员工在周六、日发起了两天罢工,要求公司提高持续下降多时的单价。这场历时数天的罢工和谈判,也为外卖员群体自身的团结带出新的问题和契机。

2021年11月22日

韩东方的工运路与香港的可能性

中国劳工通讯主任韩东方以自身的工运经验思考如今香港社会的可能性。

2021年10月05日

香港《苹果日报》被停运 壹传媒工会的最后工作

香港《苹果日报》停运,壹传媒工会也宣告解散,但工会仍在为员工权益做最后的努力,李止渝在香港报道。

2021年08月06日

等待着外卖员的未来是什么:香港Foodpanda外卖员行动后记

7月15日,约10名香港Foodpanda的外卖员来到公司在上环的总部,与资方进行谈判。过去几年,香港外卖员有零星的集体行动,这次是Foodpanda员工今年的第二次抗议。

2021年07月28日

香港工运领袖李卓人判囚14个月

香港的工运老将李卓人,在今天被法院宣判于2019年8月18日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罪成,判监12个月。另一起前年8月31日未经批准集结案亦于今日一同判刑,李卓人早前承认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被判囚6个月。两案合共被判入狱14个月。

2021年04月16日

声援遭打压的香港工会组织者

作为香港劳工组织和公民社会的一员,中国劳工通讯在此声援吴敏儿和余慧明,以及世界各地面临政治迫害的工运工作者。

2021年03月03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