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员

我们最新的9篇相关文章。

三月劳工新闻整理:疫情下工人状况、互联网裁员潮、建筑业清退超龄农民工

本月,广东深圳、上海及吉林等地疫情再现爆发,我们首先聚焦于疫情下工人的最新报道。同时,各新兴行业在年后重新布局,互联网企业裁员、快递业降价、外卖平台调整奖罚机制等动态将进一步影响相关行业工人。我们也整理了建筑施工企业的用工年龄管理政策,并持续跟进工人的长工时、职校学生实习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消息。

2022年03月31日

工厂停工、外卖员露宿:新一轮疫情中的工人

新一波疫情浪潮下,劳动者权益保障令人担忧,零工经济的脆弱问题也再度凸显。广东不少工厂停工,深圳出现大量外卖骑手露宿街头。在上海,有护士被强逼在防护不足的情况下工作。

2022年03月18日

年轻人宁送外卖不进工厂,企业家们正在抱怨他们自己创造的问题

“建议年轻人多进工厂,少送外卖”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亿。张兴海要求政府、社会、企业等各方面共同努力,鼓励和政策支持年轻人争当产业工人,却忽略了制造业工人基本工资低、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高的现实。

2022年03月18日

二月劳工新闻整理:互联网大厂员工猝死,零工就业转向全职化,就业压力大考研人数创新高

工人不断被工厂的新型机械替代,被排挤到外送、快递等物流和新兴服务业;互联网开发员的技术被分解和普及化,产生了被资本控制的“996”程序员;工人之间的竞争激烈,除了争夺岗位,学校的教育亦被竞争深深渗透…… 每月的新闻整理将从媒体的角度跟进这些趋势的发展。

2022年02月25日

【持续更新】组织互助平台表达骑手不满 外卖骑手盟主被捕

2021年2月25日,北京外卖骑手“外送江湖骑士联盟盟主”被捕。 外送江湖骑士联盟是由外卖小哥陈国江创立的骑手互助微信群及公众号。2022年1月3日,陈国江在其微信影音号上发布了新视频,疑似被释放。

2022年01月05日

地方政府放宽平台工人自费缴纳医保 骑手:企业也应负责

在“十四五”全民医保规划下,越来越多地区放开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户籍限制。对平台是否应该为工人缴医保供款上,工人们给出了一致的答案:平台应该承担责任。

2021年12月16日

香港foodpanda罢工谈判成功,背后的历程和隐忧

本月13和14日,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的员工在周六、日发起了两天罢工,要求公司提高持续下降多时的单价。这场历时数天的罢工和谈判,也为外卖员群体自身的团结带出新的问题和契机。

2021年11月22日

盘点中国政府宣布规范平台用工后的最新发展

7月16日,政府发布《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规范用工、补齐劳动者权益保障短板。互联网平台行业其后陆续推出一些新措施,在工资、社会保险、工会组织上作出改变。

2021年09月16日

中国运输业工人抗议模式转变,工会面临重大挑战

运输业工人的罢工和集体抗议早已成为中国城市里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过去五年,由于平台应用的交通服务急速发展,加上出租车等传统行业服务衰落,这些抗议的性质发生明显转变。在五年来众多运输工人的抗议中,工会的缺席尤为触目。

2019年11月22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